driwtch-唐糖

写写段子,开开脑洞
新p
不定期诈尸
段子比较多
欢迎私信聊天!
喊我什么都可以,重在随意x
主海隼/春始/阳夜/新葵/郁泪/恋驱
↑今后除点文应该不会写这些cp以外的
bgbl都接受。
偶尔会写冷cp请注意避雷(鞠躬)
黑组推
后辈组也萌,最喜欢Growth
不过这些是主要萌的,其实只要ooc少基本上什么cp都接受...。
欢迎私信安利cp和太太!
请多多指教!

AGF2017企划ORIGIN系列整体分析

参考了相关资料的分析。


如有疑问/建议欢迎提出。


感谢翻译世界观的太太(鞠躬)




以下为世界观(*1):


■世界观:存在于高次元的原初世界(或译起源之世),通称「ORIGIN(オリジン)」。

其中心便是卡巴拉生命树(Sephirothic)。由生命之树,创造了众多「世界」、诞生了「神使(遣い)」。

神使既是生命之树的孩子,又是其一部分。他们的职责便是维持诸个世界的长存。

■羽:神使诞生于生命之树,而羽则是生在神使耳部的器官,有暗和光两种属性。拥有暗羽的被称为「魔族」,拥有光羽的被称为「天族」。羽的原形是生命之树的叶子,是神使的力量源泉。

■羽本应为一对。

也就是说,一枚羽(いちまいば)的状态下与生命之树的联系会变弱,存在会变得不稳定,寿命也会变短(约千年左右)。

■拥有羽的人如果找到了互相称作「对羽(ついば)」的人,耳部的羽会进化成 对有り(详细见图,以及看这图,魔族和天族也能是对羽)的状态。力量会大幅增强,并且寿命会变长(甚至长达数万年)。

■对羽是以何种法则决定的,何时能相遇,无人知晓。既有从出生开始就是对羽的,也有在一起很久的人,突然变成对羽这样的事。直到其存在化为乌有为止,对羽之间的命运都紧密相连。

■共计11位的质点*,既是生命之树各部位的名称,也是世界得以稳定存在的必要因素。

■一般来说,由一个人肩负「世界」的做法,会使内心波动,其存在也会变得不稳定(=寿命变短),所以这种事是被忌讳与避免的。但因为好奇心、怜悯、纠葛等各种各样的原因,抱有这种想法执意如此的人也不在少数。


分析:


1.本企划共37人。

 

参与的除两只兔子,共37人。

 

涉及组合有:

 

月歌。(Six Gravity & Procellarum)

ALIVE(SOARA & Growth)

SQ系列(SolidS & QUELL)

双子魔法使

剧团アルタイル(劇団アルタイル)

【除剧团外,其他参与组合均为全员参加】

 

 


2.关于对羽

 

37人……这除不开的,所以官方应该是不会说谁和谁是对羽这种事

所以靠各自脑补啦

不过考虑到「在一起很久的人,突然变成对羽」

青梅竹马有对羽还是很有可能的

不过一切还是看缘

毕竟正是因为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才有趣不是么(笑)

 

下图是羽和对羽

最左侧是单羽的状态,

如果单羽变成中间的羽,就说明和另一个人的羽是对羽

找到自己的对羽之后,羽就会变成最右边的样子,不同族类的对羽样子不一样(右侧由上到下为:暗对羽,暗&光对羽,光对羽)

 

 


3.关于天族和魔族的分布

 

除了第一质点和第十一质点外

其余九个质点(2-10)的分布都是天族+魔族

第一质点只有魔族

第十一质点只有天族

感觉是互相维持平衡这样的形式

有纯粹的只有天族/魔族,但更多的是天族与魔族共同承担质点

 

 


4.关于天族和魔族的区别

 

每个系列都有区别,因此分开来说

 

——

 

共同:

天族的光羽在右耳

魔族的暗羽在左耳

天族和魔族都有双翼,但是有的收起来了
 

——

 

月歌。系列:

天族都有双翼,年长组是长发

魔族都有双翼和角,只有新是侧面看到了尾巴

 

——

 

ALIVE系列+SQ系列:

所有天族、魔族的双翼都收起来了

天族都是长发

魔族都有角

 

——

 

双子魔法使系列:

天族和魔族都有双翼

魔族没有角

 

——

 

剧团系列:

天族的双翼收了起来,魔族有角

但天族没有明显的长发(和原设的发型一致)

 

——

 

 


5.关于质点

 

这里放个图吧

 

这是卡巴拉生命树所创造的11个世界(质点)

 

ORIGIN的设定,源于犹太教的卡巴拉生命之树。

生命之树用来描述通往神的路径,以及神从无中创造世界的方式。

卡巴拉学者使用生命之树作为创世的示意图,从而将创世这个概念发展成为一个完全的现实模型。

卡巴拉生命树由十原质和二十二路径组成,除此之外还有四世界和三支柱。

 

优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是【十原质】

 

虽然不同学派总共列出了十一个质点,但其中的两个质点(Keter与Da'at)(也就是这里的第一和第十一质点)被看作是同一本质的潜意识表现与意识的表现,所以这十一个质点归为十个类别。

 

Da'at所在之处,生命之树的十个质点合为一体,所以通常不会被描绘。然而有时Da'at也会被视为质点并取代Kether,沿生命之树中轴线出现,位于Kether(王冠)的正下方、Tiphareth( 美丽)的正上方,这时它被视为非意识的Kether的意识表现。

 

第一质点位于最上面,Kether,意为「创造」、「王冠」

 

左侧由上到下分别为:

 

第三质点 Binah 理解

 

第五质点 Geburah 峻严

 

第八质点 Hod 荣光

 

这三者组成严厉之柱

 

 

中间由上到下为(这里不算第一和第十一)

 

第六质点 Tiphereth 美

 

第九质点 Yesode 基础

 

第十质点 Malkuth 王国

 

这三者组成温和之柱

 

 

右侧由上到下分别为:

 

第二质点 Chokhma 知惠

 

第四质点 Chesed 慈悲

 

第七质点 Netzach 胜利

 

这三者组成慈悲之柱

 

 

【二十二路径】

 

“路径”是两个原质之间意义的连结,生命之树代表着精神到物质的产生过程。

 

 


6.关于质点的意义

 

(Kether;王冠)与人类头顶的大宇宙之间的接点。有创造的泉源、纯粹存在、生命力的泉源之意。 同时和被称为最后之剑的Malkuth(王国)相应。

 

(Chhokmah;智慧/知惠) 别名为“至高之父”,为男性原理及“动性”的象征。

 

(Binah;理解)有“至高之母”的别名,和Chokhma是相对应的关系,赋予所有事物的形体。代表成熟的女性。

 

(Chesed;慈悲) 意味着纯粹而神圣的宇宙法则-“爱”。Chesed也称作Gedulah。代表坐在王座上的王。

 

(Geburah;严厉)别名是“天使的外科医生”。也被称为天空的外科医生。

 

(Tiphareth;美丽)生命之木中央的位置。补充所有生物之能源的中心。

 

(Netsah;胜利)含有“丰饶”之意,数字是7。7是来自圣经创世纪之中上帝“创造的七天”。有坚实,勇气的意义在内。

 

(Hod;荣耀)有物质型态的“铸型”之意。

 

(Yesod;基础) 意味着“astral体”,也就是灵魂与肉体之中的灵气。卡巴拉以此表现“前存在物质”。

 

(Malkuth;王国)“物质的王国”之意。代表坐在王座上的年轻女性。

 

然后这个也是,可以结合着看:

 

王冠(Crown):超越、神的本性;亦代表着净火天。

 

智慧(Wisdom):智慧、纯粹理性、创造原点;亦代表着恒星天/原动天。

 

理解(Understanding):执行、实质的理性、创造之泉:亦代表着土星天。

 

仁爱(Love):爱、仁慈、恩宠、伟大;亦代表着木星天。

 

严格(Severity):法、神的权利、恶的发现、怒;亦代表着火星天。

 

美丽(Beauty):慈悲、调停、美;亦代表着太阳天。此原质正是生命之树的核心。

 

胜利(Victory):永远、膨胀、胜利;亦代表着金星天。

 

光辉(Splendor):尊严、收缩、光荣;亦代表着水星天。

 

基础(Foundation):基础、万物的基础、神的创造力;亦代表着月球天。

 

王国(Kingdom):王国、物质、人;亦代表着四元素所合成,即是物质的存在。

 

如果我们依次连结1到10的话又称为“火剑之路”(Path of the Flaming Sword)

 

顺序是一样的,感觉是讲的方面的不同。

 

 


7.个人分析(胡言乱语请勿在意

 

接下来来结合这两者讲一讲

 

人类是处于个别的王国,经过22个径到十个圆,进行冥想的旅途,直到王冠为止。此外,据说每个圆都有守护、指导人们的大天使。生命之树大概可以分为三支柱,十个原质,四个世界,二十二路径等基本结构。

 

由此可以看出,在ORIGIN这个企划里,每个人在不同的原质里当担神使。

人类从第十质点王国出发,在天族神使们的守护和指导下通过路径前往下一个质点,直至最高点的「王冠」

 

除了第一和第十一质点,其余质点都是天族、魔族都有

 

只有位于最高点,为同一本质的潜意识表现与意识表现的第一质点「王冠」和第十一质点「知识」。

这两点,「王冠」只有魔族,「知识」只有天族。

这不难理解为一种纯粹。

 

而这两者,实为一体,只是表现出了不同的两面。

 

人生于「王国」(第十原质),而下一步则是「基础」(第九原质)

这也是说明,无论在哪一条道理上走下去,都要先有稳健的基础。

 

人是复杂的存在,而当走到最高点时,却要求的是纯粹。

 

只有心无杂念、专注前行、绝不放弃的人,才能走到最高点。

 

第一原质为「王冠」,在这里为「创造」,也是有一些道理的

由至上的顶点创造下面的其他点,是第一、真真正正的独一无二。

 

 


8.关于为何第二原质—第十原质天族和魔族都有的问题。

 

在前面说了,人类从王国出发,由下往上在大天使的守护和指导下前进。

这里大天使套入这里就是天族的神使们。

那,魔族的各位呢?

他们也是神使。

但是和天族的神使不同。

 

请先看下面的文章:

 

分辨善恶树与生命树不是同一棵树,人类由完人境界向下堕落的途径过程称为分辨善恶树,世间万物以至宇宙间所有的定律本无善恶之分,直至人类堕落后有了“自我”这种概念才有所谓善与恶之分。当人类觉悟要回复完人境界,逆向提升的途径就是生命树。未食知善恶树的果实之前,亚当与夏娃食用生命树的果实所以长生不死,而食用知善恶树果实之后被上帝逐出伊甸园失去永生。

 

逆向提升人类灵性的生命树,在入口与出口各有魔鬼与天使看守,乃代表要进入生命树重返永生,先要战胜心魔的引诱,去到最后还要作出最后的突破,拥有胜过天神(天使)的力量才能成功。

 

也就是说,在进入一个质点时,先要在入口战胜守卫的魔族神使,再在出口战胜天族神使,才能前往下一个质点。

所以天族和魔族都是神使,只是发挥的作用各不同。

 

(下面开始瞎扯)

各位千万不要被魔族神使吸引走心神哦☆

我的心已经被小恶魔 · 新带走了(buni




感谢太太的翻译!翻译原文:ORIGIN世界观翻译


感兴趣的话欢迎去百度一下卡巴拉生命树


有疑问/建议也欢迎在评论区和私信提出!


给小可爱们比心♡

评论(1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